English

恶性肿瘤成为儿童“头号杀手”

环境污染药物副作用是祸首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高 丽 我有话说

经过长期研究,上海医科大学教授高解春日前指出,一些传染病、先天性畸形等如今已不再是儿童因病致死的主要原因,取而代之的是小儿恶性肿瘤,罪魁祸首正是环境污染和药物的副作用。

高教授指出,近年来小儿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急剧上升态势,发病年龄主要集中在两个高峰期。一个是2~5岁之间,约占总数的70%,主要病种为白血病、肾母细胞瘤等;另一个是在青春期前期,约占到10~15%,主要病种为骨肉瘤、甲状腺癌等。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对38年来该院收治的1620例儿童肿瘤作了统计,其中恶性肿瘤占到56.7%。

专家提醒家长们注意,儿童恶性肿瘤的临床表现较为隐蔽,家长们除了让孩子远离各种污染,也要注意观察各种早期症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